top of page
  • ipgahk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我們曾經好奇,為何財富總是似乎偏愛某些人?他們所做的似乎瞬間就能成功,而財富簡直是向他們靠攏。我真心相信這一切都在於心態。但是,僅有心態是不足以讓你變得富有和成功的。你必須採取持續的行動!


仔細觀察富人和成功人士的生活方式會發現一個習慣的模式。現在,你也可以模仿這些模式,寫出屬於自己的成功故事。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1, 他們是早起者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諺語從未如此真實。早起給你比其他人更早的開始。事實上,早上比你需要去工作的時間提早幾個小時醒來,可以讓你有時間整理你的優先次序,甚至可能完成一些額外的工作。這是世界上如Tim Cook和Richard Branson這樣的人總是能保持在遊戲頂端的方式。

略過睡前在社交媒體上滾動,只需比你需要的時間提早設定幾小時的鬧鐘。保證有充足的睡眠,然後在第二天早上早起 - 這將會讓你有很大的不同。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機會給早起的人


2, 他們設定目標

成功的人從不將事情留給偶然 - 每天,他們都確切知道他們想要達成什麼。根據Corley的說法,大約81%的富有人士創建並遵循待辦事項清單。這僅僅顯示了他們的生活是一系列自覺決定的後果,而不是運氣。

睡前,列出你想在第二天達成的事項清單。這給你的一天帶來了方向感和目標感。此外,每完成一項任務就是一個心理勾勾,會讓你繼續前進!

使用了一些計劃者來為自己設定每日、每週和每月的目標。強烈推薦使用生產力日程表或感恩時刻日記來為自己設定目標並跟踪你的進度。經過幾個月的勤奮記錄和跟踪目標,你會驚訝於你已經完成了多少!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設定目標

3, 他們鍛煉身體

健康的心靈和健康的身體並不互斥。你會對許多C級高管——肯定都是非常忙碌的人——在他們每日的日常中抽出時間來運動感到驚訝。著名的Oprah Winfrey 確保她每天至少走10,000步,而Richard Branson 則在早上5點醒來後立即開始運動。

運動不僅能保持你的身體健康;它還能給你的大腦額外的能量,幫助你振奮地度過一天。如果你有想偷懶的時候,只需記住,沒有人擁有懶散的生活方式卻能登上成功的巔峰。

如果你是一名忙碌的媽媽,努力找時間去健身房或瑜伽課,你仍然可以在家中擠出時間來鍛煉。在家做20分鐘的YouTube運動課程絕對能讓你感覺更健康,並為你的一天增添活力。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健康心靈及健康的身體

4, 他們閱讀很多

世界上最忙碌的人,那些在生活中享受巨大成功的人,總是強調閱讀和有意識的學習。當其他人沉迷於無意義的娛樂時,那些掌握大局的人建議你每週至少花5小時閱讀。

無論是自我提升還是可以擴展你知識基礎的主題,接受每日閱讀挑戰,投資於你的成長。

有了Audible,如今讀書變得非常容易,你真的沒有太多借口不閱讀了。你可以在通勤、烹飪或打掃房間時聆聽一本書。這將使你的日常家務變得更加高效!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有意識的學習就是閱讀

5, 他們避免看電視和使用社交媒體

雖然我們都喜歡看電視或刷Instagram動態,但這從來都不是有效率的時間利用方式。往往不知不覺中,你就損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根據Corley的說法,有67%的富人和成功人士一天只看一小時或更少的電視。

使用社交媒體也是一種習慣。為了養成富人和成功人士的日常習慣,避免從事這些只會消耗你時間的活動。反之,將時間投入到有價值的行為上,比如聽播客或閱讀勵志書籍。



6, 他們知道如何說“不”

生活是優先順序的藝術。當你進行優先排序時,你將需要說“不”——無論是不符合你計劃的活動,還是超出你當前能力範圍的請求。記住,如果你選擇成為一個討好他人的人,你的工作標準就會下降。

在說不的時候,要保持友善但堅定。當成功是你腦海中的想法時,你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


7, 他們建立人脈

富人和成功人士通常是大型志同道合者網絡的一部分。畢竟,你認識的人越多,面前的機會就越多。此外,僅僅與那些有決心的人相關聯就可以激勵你成為那樣的人。

要重視參加工作活動並主動搭話。你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豐富的知識可以分享。而且,誰知道你在下一個社交活動中遇到的人可能就是你的新商業夥伴!


8, 他們做出明智的財務決策

過度消費從來不是好現象,你也很少會看到成功人士這樣做。事實上,與其揮霍,不如節省,這正是他們與世界上其他人的不同之處。當其他人花錢買他們不需要的東西時,Mark Zuckerberg 卻開著一輛普通的大眾掀背車,穿著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僅此必需。

富有的人知道如何管理好他們的錢。知道你目前賺多少錢,花多少錢,同時專注於增加你的淨值,這將是成為富人的關鍵。

減少你不需要的奢侈品;節省和投資,而不是炫耀財富。在消費上,制定預算並堅持它。畢竟,富有並謹慎管理財務是並行的。


9, 他們知道何時該休息

職業倦怠是一個非常真實的問題;大多數專業人士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都遇到過它。事實上,痛苦地長工作日從來不會轉化為生產力,實際上可能會損害工作質量甚至是個人的心理健康。雖然他們確實早早開始工作,但大多數成功人士會在下午5點或6點離開工作場所。

不要讓工作超載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在需要時放鬆一下,第二天以滿滿的活力回歸。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知道何時休息



10, 他們在生活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大多數富有和成功的人都有一段由窮至富的故事。即使逆境重重,他們仍持續不懈地努力。他們不是憑空想和依賴運氣,而是走出去,敲開了無數機會之門,最終,他們脫穎而出。養成富人和成功人士的習慣將幫助你在任何困難面前採取行動,而你甚至不需要去想。

不要讓生活從你身旁溜走。採取行動,走出你的舒適區,開創自己的道路。這,比任何事情都更能成為你成功的關鍵。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Karen Lamb的:

一年後,你可能會希望你今天就巳經開始了

所以今天就開始採取行動吧。開始改善你的金錢觀念。設定目標,並採取持續的行動。一年後,你真的會為自己當初採取的步驟而感到高興,因為你會在那裡。



富人和成功人士的10個日常習慣
生活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1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